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玉刚到黑龙江省农科院调研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2021年12月03日13:34 |
小字号

11月18日,黑龙江省副省长李玉刚到省农科院调研,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调研农业机械研发、黑土地保护、种业创新、畜牧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李玉刚指出,省农科院科研基础好、专业能力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率先建成农业强省、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突破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引领作用,不断加大农业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创新力度。

李玉刚强调,省农科院要致力于打一场种业“翻身仗”,在继续保持黑龙江省水稻、大豆和马铃薯育种基础性研究及重点育种项目研发优势的同时,加快实施以玉米等种源为重点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高良种产量、品质和自给率,加快实现全省重要农产品种源自主可控,为黑龙江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筑牢基础。

李玉刚要求,要立足于保护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切实发挥黑土保护利用研究院作用,探索符合黑龙江省实际的黑土地保护模式。要深入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用养结合、综合施策,用科研力量确保黑土地不减少、不退化,稳步提升黑龙江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同时,要坚持畜牧业品牌化发展,以龙头企业为牵动,推进东北民猪、肉牛养殖规模化、标准化,奶牛要实现“奶变乳”,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加大牧草育植技术攻关,解决黑龙江省牧草产业雨季收获难、蛋白含量低等问题。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