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与齐重数控共建全国首家“机床产业学院”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15日16:43 |
小字号

12月13日,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与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机床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此次签约是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据悉,这是全国首家机床产业学院。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扬,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峰,总经理孙伟,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理事长曹勇安、院长曹然彬、副院长白雪、教务处处长张静、创业学院院长陈景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然彬与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机床产业学院校企共建框架协议书》,并为机床产业学院揭牌,标志着全国首家机床产业学院正式成立。

仪式上,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峰介绍了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装备制造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装备制造业对高校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表示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和就业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大力支持机床产业学院建设。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理事长曹勇安表示,学校办学30年来,根植本土,面向未来,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探索“政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教学做合一”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企业培养输送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工程学院与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都源于“齐齐哈尔第一机床厂”,有着共同的文化基因,在改革大潮中,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分别在教育改革领域和企业发展领域成为了佼佼者。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既是世界一流企业发展方向,也是国家产业发展的战略定位,是世界高等教育改革趋势,也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要求。今后,学校将以产业学院为平台,以课程为载体,探索机床行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装备制造、企业管理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的各项需求。同时,在齐重数控的带动下,提升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齐三机床的技术、管理、经营和产能水平,实现校企共同发展。

龙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扬代表龙沙区委、区政府对机床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校企双方共同聚焦,加速机床产业研发、成果转化,打造机床产业人才培养摇篮,并表示将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力支持机床产业学院建设,开辟“地方留才、企业引才、高校育才”的三方共赢新局面。

签约仪式后,曹勇安理事长一行人还参观了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现代化车间。双方表示将优势互补、学用结合,为新时代国家装备机床制造行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助力鹤城经济发展。(尹剑飞)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