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2日08:2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王兆力在哈尔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抢抓“窗口期”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工作

21日,哈尔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在会上强调,各区、县(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抢抓年底前这段“窗口期”,结合实际,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接种覆盖率,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着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王兆力强调,要立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疫苗接种能力。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进一步明确接种目标、完善接种计划,强化属地资源整合,强化组织、发动和推进,合理布局接种点、配置工作人员、优化服务流程,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方便群众接种,尽最大努力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王兆力强调,各区、县(市)要细化工作方案,做好目标人群的摸底统计和沟通告知,组织推动应接尽接。要坚持精细扎实,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更不能打折扣、讲条件。要统筹调度、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年龄人群特点,做实做细工作,加快推进接种疫苗加强针。要规范疫苗接种服务,坚决防止人员聚集,严防接种点交叉感染。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专家有针对性地释疑解惑,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协同,组织精干力量建立市、区两级工作专班,全面推进疫苗接种提速扩面。(记者 樊金钢)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