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年味溢满幸福院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1月28日10:45 |
小字号

“在土坯房里住了大半辈子,压根儿没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感谢党的好政策。”1月25日,在克山县西建乡同建村幸福大院里,80岁的刘学成和老伴辛忠玉正在收拾新家。

“大叔大妈,今儿来看看你们,给你们拜个年!”克山县西建乡党委书记陈立军和乡长王欢前来探望,幸福大院里顿时热闹起来,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脱贫、感党恩。

刘学成老两口本是山东人,闯关东来到了西建乡,没想到一住就是半辈子。“原先的老房子,四处漏风,而且马上就要倒塌。本想要维修,但是日子过得太艰难,只能躺在炕上‘干瞪眼’。”回忆起艰难的日子,刘学成禁不住落泪。

在西建乡,像刘学成这样的危房户还有11户。

2021年年底,为改善这部分群众的住房条件,西建乡投资76万元在西建乡同建村老村委会办公地点,集中建立了安置点,并建成了可容纳20户的“幸福大院”。

“幸福大院”安置房内,水、电、暖、储物间等基础设施以及家具、被褥、灶具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搬迁群众拎包就能入住。

“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这辈子肯定住不上这么好的房子。虽然还没过年,但我今天比过年还要高兴。”大院里的黄爱国把笔者拉进了他的新家。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看病买东西也更方便了。”黄爱国说,以前由于距离卫生院、食杂店太远,来回一趟很不方便。现在,“幸福大院”就在卫生院旁,看病买东西,干啥都方便。

住上了新房,如何改善生活条件尤为关键。陈立军说,春节后,乡里将结合当地实际,着手考虑搬迁群众后续产业的发展问题,引导大家在能力所及的情况下,用双手致富,创造美好生活。同时,乡党委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让百姓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李莹莹、冯乐行)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