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第26个世界湿地日洪河国际重要湿地向全社会发出“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呼吁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01月30日10:54 |
小字号

在第26个世界湿地日到来之际,黑龙江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中国64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向全社会发起“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号召,号召全社会都来关爱湿地、保护湿地,保护湿地的生物多样性。

洪河国际重要湿地保留了我国面积最大的沼泽区——三江平原原始沼泽景观,是三江平原的“缩影”,具有未被破坏、保持完整的原始沼泽生态系统,是我国湿地类型最全、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湿地之一,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具有重要的保护意义。

湿地泡沼遍布,河流纵横,自然植被以沼泽化草甸为主,并间有岛状森林分布,保持着原始的湿地生态系统,是有“湿地大熊猫”美誉的东方白鹳集中繁殖分布区。

2002年,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成为了国际湿地生物多样性的关键地区之一,在国际上占据着极高的地位。

今后,洪河国际重要湿地还将深度开展跨黑龙江流域湿地生物多样性中俄全方位务实合作和交流,为区域生态保护贡献洪河方案。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