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橄榄绿”遇上“藏青蓝” 书写大爱与平凡——记齐齐哈尔公安处民警郁京和她的军警家庭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2月09日10:42 |
小字号

当“橄榄绿”遇上“藏青蓝”,他们用理解和包容,书写成美好与平凡。他,是保家卫国的铁血军人,她,是铁路线上的铿锵警花,因为有着同样的梦想和追求,责任与担当,“橄榄绿”与“藏青蓝”结合出幸福与甜蜜之花,将一个“小家”融入了“大家”。

33岁的郁京是中共党员,现任齐齐哈尔公安处杜尔伯特站派出所民警,丈夫刘昭是某训练基地的一名军人。郁京从成为军嫂那天起,她就深知,一名军嫂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辛苦。她在认真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还要独自承担家庭的重任,孝敬父母,抚育孩子,解除爱人的后顾之忧,可以安心的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贡献。

父母是儿女最大的牵挂,说起双方的父母,夫妻俩总是愧疚。2016年7月,他们的孩子出生了,在孩子出生后的十天,郁京的公公因肾病复发住进了医院。那一边是病重的父亲,这一边是刚刚出院回家的妻子和孩子,作为儿子和丈夫,那大概是唯一一次,她看到了平时果敢坚毅的他因为太多的亏欠而落泪。然而三天后,丈夫接到了单位要求迅速归队的通知,离开了家。她的爱人作为业务骨干,工作任务繁重异常。去三百公里外的牡丹江陪伴和探望公婆的任务郁京也需要一并承担,在休息时间带着孩子与他们聊天谈心,照顾饮食起居,缓解他们儿子不在身边的心酸。郁京明白,嫁给了军人,就要照顾好家庭,照顾好他父母,这是对他最大的支持。

2018年因工作需要,刘昭调动到长春工作,而她则通勤上班往返于杜尔伯特和哈尔滨,他们成了名副其实的“三地家庭”。2020年12月,四岁的儿子感染了急性喉炎,高烧不退。当时正在执勤的郁京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心急如焚。因为通勤上班交通不便,她请好了假辗转回到哈尔滨已经是四个小时之后了。郁京赶到医院的时候,她母亲已陪着孩子在输液,看着孩子熟睡的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看着年迈的母亲抱着孩子担忧的神色,那时她心如刀割,也在想如果孩子的爸爸能在身边那该有多好。

因为丈夫是军人和她通勤工作的特殊性,儿子总是会问她母亲:“姥姥,这个周末爸爸妈妈会回来吗?”母亲告诉他:“爸爸是军人,妈妈是警察,他们要保卫祖国和人民,有了他们保护,我们才会安全。”孩子总是天真地说:“那我长大以后也要像爸爸妈妈一样,保护所有的人。” (杨昊)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