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佳木斯市一系列“新动作”提振精神强信心

2022年02月17日13:2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17日电 2月17日,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丛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在2022年政府“第一会”上研究并确定了一系列有分量的“新动作”。其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促进平台经济建设,提升金融开放招商,实施“四个体系”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加快推进工业闲置资产盘活等内容释放多重利好。开门见到新气象,加速“亮”出新动作,佳木斯市以分秒必争,加压奋进的新状态积累开局胜势,赢得发展先机。

在赓续迈步启新程的春天里,佳木斯市围绕抓经济这条主线不松劲,心中想全年,发力在首季。近期,多位市领导深入重点经济领域调研、督战,关注点落在细节之处,在具体问题上,思企业之所需、应企业之所盼、尊企业之所愿,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系列“新动作”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社会预期,起步便拉满期待值,勾勒出佳木斯经济发展走势的鲜明特点。

聚焦民营经济发展。《佳木斯市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三十条措施》成色足,真金白银用政策“干货”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家在佳木斯创新创业,促进民营经济增动力、提效能、上台阶。

聚焦金融开放招商。《佳木斯市金融开放招商若干政策措施》旨在把《措施》转化为金融发展优势,鼓励主动开展金融招商,探索发展金融机构总部经济,引进辐射范围广、发展潜力大的金融机构入驻佳木斯,为打造成为“金融服务中心”积蓄动能。

聚焦平台经济。《佳木斯市促进平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把视野放在平台经济对佳木斯现代农业、工业互联、金融服务等领域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作用,以及对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全域化、精细化水平的助力作用上,从打造竞争新优势的高度思考、研判,以平台经济为“杠杆”培育壮大新动能。

聚焦工业闲置资产盘活。《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工业闲置资产盘活的政策措施》将继续释放政策红利,让沉睡的资产真正活起来。佳木斯市在盘活政策,在税收减免、资金奖励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各地各部门招引新企业、新项目,将“包袱”变“财富”。

聚焦“四个体系”落实实施。《关于实施“四个体系”工作方案》,佳木斯市各级政府将采取“1+4+N”即“每项工作有一个工作方案+四个工作要件+N项制度”模式运行,通过制度建设的创新,再造规范、高效、便捷的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上,丛丽对政府相关部门再提要求,再鼓士气。指出要把《三十条措施》红利直接传递到民营企业家手里,强化政策“落地感”,增强企业获得感。继续优化金融环境,为金融机构提供贴心的跟踪服务。在全面建设佳木斯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进程中聚力用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莹、王冬)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