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2022年春运收官 累计发送旅客50.13万人次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2月28日10:43 |
小字号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各交通部门获悉:2月25日是2022年春运的最后一天。春运期间,齐齐哈尔市共发送旅客50.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7万人次。其中,市客运总站发送旅客75138人,齐火车站发送旅客38.76万人,齐齐哈尔机场发送旅客38564人。

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共计40天。齐齐哈尔火车站春运累计发送旅客38.76万人次,日均0.97万人次。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4万人,发送管内旅客24.76万人。客流方向:直通客流一般以上海、杭州方向为主,管内则以哈尔滨方向为主。春运中,服务台为出行旅客提供诚信账号服务,帮助旅客实现异地存取款和提现,解决旅客出行路上的燃眉之急;同时针对独行的重点旅客提供链接服务,从购票进站到下车出站实现一站式的服务;车站还针对单独出行的老人利用检票提示器实现检票提醒服务,让老人告别出行困扰,享受智能化出行。除此之外,春运期间,齐火车站共为800余名务工人员提供接站服务,并为千余名节后出行的务工人员提供了专口进站、专人引导、专区候车、专口检票等服务保障。

从1月17日到2月25日,齐客运总站共运输旅客75138人次,5484个班次。发送人多的线路是拜泉、甘南、阿荣旗、克山和克东方向。

春运期间,齐齐哈尔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380架次,旅客吞吐量为38564人次,客座率62.3%。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等方向。春运期间,机场对部分航班进行调整。所有保障航班的工作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对中、高风险来齐航班,进港旅客及行李走中高风险地区专用通道。在春运航班密集时段,各岗位增加保障人员,补岗、补勤,确保春运期间机场的运输生产工作不留死角。(记者 梁曌子)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