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春运火车票3日起开售 哈铁春运期间预计运送旅客873万人次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1月03日08:43 |
小字号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期40天的2022年铁路春运将于本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按照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的安排,3日起,铁路部门将正式发售2022年春运火车票。根据预计,1月29日(腊月二十七)当天,探亲、返乡等客流较为集中,形成节前客流高峰;2月7日(初七)将达到春运旅客单日峰值。

今年春运期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87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1.8万人次,其中,管内方向发送旅客637万人次,日均15.9万人次,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今年1月22日,京哈高铁开通运行一周年,京哈高铁也将由开行初期的4对高铁列车增加到17对,牡佳高铁间安排开行日常线和高峰线旅客列车24对,实现黑龙江省高铁网络互联互通,黑龙江省将首开至长白山、菏泽东动车组列车,有效提升东北地区和进出关通道运输能力。

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通过动车组列车发送的旅客,占旅客发送总量比例将达到42%以上。(记者 节永志)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