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双城警方多措并举护农保春耕

2022年04月06日15:2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6日电 (杨雪楠)当前正值春耕备耕阶段,为切实保护群众春耕生产安全顺利进行,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全面开启助力春耕、护农帮扶模式,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生产,双城分局组织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走访、排查疫情、消防隐患、助力农村春耕备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不误。加强警力对公路农用灌溉设备、农户耕牛等重点对象的巡逻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农用物资被盗。同时组织社区民警和一村一辅警全力配合区委、区政府开展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秸秆禁烧的宣传和巡查工作,全力打造辖区生产安全、环保、有序的春耕环境。

备春耕期间农村道路人、车、物流量大幅度增加。为严防涉农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双城分局组织交警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乡镇、村屯,到田间地头、村庄农舍,为农用车免费粘贴反光贴,发放宣传单,与村民开展交流,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开展服务。

目前双城正处于“春整地”的重要时间节点,又面临各村屯农户需购置农资、部分农机具急需检修等问题。双城分局深入辖区种子商店,及时了解复工门店疫情防控、种子供应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商户协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指导他们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场所和门店有序恢复经营;双城分局组织派出所对辖区内的种子、农药和化肥经销场所进行检查,对农户开展宣传工作,严防制售假药、劣药和农户因购买种子、农药和化肥被诈骗的案事件发生,全力保障农民利益。

针对春耕农忙季节治安实际,双城分局以护农保春耕为重点,在严格防疫要求和流程的同时,强化宣传,突出防范,严厉打击,多措并举,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要安全,构筑了护农助农保春耕的坚实堤坝。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