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健全常态化政务守信践诺机制 哈尔滨市持续打造诚信政府

2022年04月07日16:5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7日电 (王莹)哈尔滨市加快构建常态化政务守信践诺机制,建立健全公务员信用核查机制,探索建立公务员晋职晋级前信用核查机制,提升公务员诚信履约意识。

建立政务诚信承诺制度。哈尔滨市及其区县(市)部门围绕年度本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惠企利民政策兑现、合同协议履行等方面,作出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政务诚信承诺,并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2022年一季度,信用中国(哈尔滨)已归集公示了525个部门政务诚信承诺。

整治“新官不理旧账”行为。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新官不理旧账”的投诉举报案件,加大中小微企业款项支付投诉处理,一季度受理国家、省、市清欠平台中小企业投诉事项13件,已核实处理清欠投诉事项9件,清偿无分歧欠款151.41万元。

开展公务员信用核查。建立健全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信用核查工作机制,市营商环境局不断完善核查工作流程,承接好全市公务员选调、初任等信用信息核查。探索将信用核查作为公务员评奖、评优、职级晋升的先决条件。2022年以来,共对全市拟推荐94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76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对象开展信用核查。市司法局对本系统拟晋升的3批1001名公务员依托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信用核查,并将核查结果提供给组织部门参考。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