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强化能力作风建设 提高社区服务效能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07日11:1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能力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社区干部队伍,克东县克东镇保安社区紧扣全县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总要求,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服务形象,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强服务,架起为民服务桥梁

把做好群众家门口的事情作为为民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造“亲民式”服务大厅。设置“综合受理”窗口、“党员示范岗”,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形成党建服务、社区公共服务、便民利民服务三种服务并举的服务体系,建立线上交流平台,架起了社区与居民沟通的桥梁。建立健全社区弱势群体、重点人群管理台账,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助老助残、精神慰藉、改善人居环境等活动。疫情防控期间,整合辖区资源,下沉工作力量,全力抓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隔离管控等工作,筑牢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提效能,完善便民服务网格

坚持在为民服务中不断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核心作用,针对社区构成复杂、人员密集等特点,将辖区细分为36个网格,配备网格员36名,组建网格党支部15个、小区党支部26个、楼栋党小组161个,不断完善“一格多员、多元联动”服务机制,实现了网格党组织全覆盖。在日常工作中,以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为方向,积极组织开展“吹哨报到”工作,梳理社区居民碰到的具体问题,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网格、矛盾就地化解”。去年以来,通过“吹哨报到”平台累计解决排水治理、垃圾占道和物业管理等问题3000余件。

惠民生,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将能力作风建设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文化惠民、服务聚民为抓手,联合开展“支部连支部”系列主题“固定党日”活动60余次。组织辖区居民百人故事图片展、主题书画作品展、建党百年文艺汇演等活动110余次。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社区组建书法、歌唱、舞蹈、摄影、围棋等多个文化活动团体,构建起了党群互动、共建共融、邻里和谐的幸福家园。(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