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科技成就梦想奋斗圆梦未来 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向齐齐哈尔市科技馆捐赠智能机器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2月17日11:06 |
小字号

科技成就梦想,奋斗圆梦未来。为了培养黑龙江省广大青少年对科技的热爱,2月16日下午,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秘书长蔺绍勇带领团队向齐齐哈尔市赠送了市科技馆机器人搏斗套装及3D打印机。

蔺绍勇表示,此次捐赠的数套智能搏斗机器人及其他智能设备“落户”鹤城,将成为齐齐哈尔科学教育培训示范点,通过培训示范带动,不断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科学技术在鹤城的普及,提升鹤城全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使他们更加热爱科技,成就梦想。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搏斗机器人对抗与3D打印技术运行的演示,并举行人工智能领域专题座谈,由哈工大小卫星所曹梦宇老师分享机器人方向的研发与创造历程。会中,蔺绍勇秘书长与市科协党组书记石国辉进行全国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地方组委会的签约仪式。

多年来,市科协以提高全民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为主线,努力打造具有政治性、思想性、地域性、时代性、思想性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为了进一步提升市科技馆科技展教水平,全力助推该市科技馆事业向高新化、智能化全新发展,市科协积极与黑龙江省机器人学会进行沟通,达成了此次捐赠,为全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激发新动能。(郝犇犇、强佳、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