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到哈电集团考察调研

2022年04月08日22:1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王一新到哈电集团考察调研时强调

要充分挖掘资源优势

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4月7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到哈尔滨电气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哈尔滨锅炉厂、哈尔滨电机厂考察调研,并就如何支持哈电集团发展、如何依托哈电集团延链发展以及哈电集团如何转型发展与哈电集团董事长曹志安进行座谈交流。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哈尔滨市负责同志参加。

王一新指出,哈电集团作为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长子,也是我国发电设备的摇篮,为国家装备制造和电力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哈电集团的发展,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全力支持哈电集团健康快速发展;要充分挖掘哈电集团的资源优势,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围绕补链延链强链,推动龙江企业与哈电集团加强产业协同,吸引更多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龙江集聚;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哈电集团转型发展,欢迎哈电集团在做好主业的同时,积极利用龙江丰富的科教资源,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同时充分发挥哈电集团自身人才、技术、装备等各方面的优势,拓展面向大众的其他高科技产品,培育新的产业支柱。

曹志安表示,哈电集团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作为在龙江土地上的企业,既是中央企业,也是龙江的企业,要为龙江工业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孙思琪)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