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为项目建设当好服务员 营造亲商暖企环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15日11:55 |
小字号

初春,齐齐哈尔市风电叶片制造园区项目现场吊臂高耸,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风电叶片制造园区项目启动后,富拉尔基区立即成立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专班,选派首席服务员积极推进跟踪项目建设。主动协调审批部门为项目启动“承诺即开工”审批,减审批环节和时限,提供全程领办帮办代办服务,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

“冬季集中审批会战”期间,先后解决项目建设方在项目区线缆迁移、障碍物清除、运输路径选取、电力迁改、正式电接入等多个问题,高效推动项目顺利快速落地投产达效。“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我们会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协调推进,为项目提供精准保障服务。”项目首席服务员谢联欣说。

风电叶片项目保障只是富拉尔基区项目保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富拉尔基区为做好项目审批、用地、用工、融资、政策支持等要素保障,组建了招商引资项目全要素保障工作专班,通过“专班+首席服务员+包保领导”工作模式,优化项目建设全流程服务,全面提升项目落地及发展服务保障能力。两年来,已为28个重点项目开展“一企一卡一册”定制化服务,全面实施项目“关键点”管控,充分发挥全要素保障专班统筹联动作用。(马双莉)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