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山县举行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08日11:21 |
小字号

擂响建设战鼓,奏响奋进乐章!4月7日,克山县举行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总投资额47.1亿元的10个重点产业链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项目集中开复工,吹响施工号角,步入工程建设阶段。

此次集中开复工仪式设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华源大豆深加工项目厂区,分会场分别设在云鹰马铃薯主食化全产业链项目、国电投垃圾发电项目、深水海纳静脉产业园、特变电工50兆瓦风电项目、轻工包装产业园项目、园区智慧能源建设项目、正昊有机循环农业全产业链加工项目、第一人民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第二中学异址新建项目建设现场。

“黑龙江省建投集团和克山县政府在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上合作广泛且深远。”黑龙江省建投集团克山项目指挥部总指挥许春成说,今天的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让我们施工企业倍受鼓舞,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们一定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保安全保质量完成施工任务,为克山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0个,总投资额47.1亿元,年计划投资16.5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是投资25.67亿元的云鹰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投资5.21亿元的国电投垃圾发电项目,投资5.2亿元的深水海纳静脉产业园项目;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分别是投资3亿元的特变电工50兆瓦风电项目,投资3亿元的人民医院项目,投资1.4亿元的轻工包装产业园项目,投资1.1亿元的园区智慧能源项目,投资1.06亿元的正昊有机循环农业全产业链加工项目,投资1.02亿元的华源植物基蛋白肉项目。

此次开工项目涵盖了大豆、马铃薯、新能源、生物经济、康养等多个产业,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标志着克山县2022年产业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是克山县抢抓“首季开门红”,实现“开春即开工”的有力体现,营造了高起点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项目、高水平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这些开复工项目聚焦优结构增动能、谋长远补短板、惠民生强基础,必将有力推动全县产业发展,为县域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冯乐行、裴英琳)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