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财政厅预拨29.3亿元留抵退税专项补助

2022年04月19日08:2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黑龙江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厅向市县全额预拨了第一批留抵退税专项补助资金29.3亿元,保障了市县办理退税的资金需求,确保了基层财政平稳运行。

据悉,留抵退税就是把增值税期末未抵扣完的税额退还给纳税人,能够助力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黑龙江省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根据各地留抵退税资金实际退付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应退尽退。同时,充分利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密切跟踪资金使用情况,督促市县财政压实责任,防止资金挤占挪用,坚决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继续会同省税务局、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等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留抵退税资金保障和退付工作。(记者孙思琪)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