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保障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安全 哈尔滨发布提醒告知书

2022年04月20日09:0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当前,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使用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企业发出提醒告知书,要求相关企业严格执行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消毒流程,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抵哈前,货主应提前24小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

此次,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专门通知,部署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辖区内相关企业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的检查力度,不定期抽查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监督指导企业严格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

为了保障全市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安全,哈市将严惩重处6种违规行为,具体为不如实申报进口产品信息;不对进口集装箱货物进行预防性消毒;装货作业前不对空集装箱预防性消毒;不按照有关消毒技术规范消毒作业起不到消毒效果;不对进口集装箱货物运输工具消毒;不能提供消毒证明或记录。(朱大治 记者刘莉)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