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安全收取快递 这些要点要做到

2022年04月26日12:0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26日电 (杨雪楠)4月26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王艳表示,为防止物流渠道中新冠病毒通过外在包装感染并传播,现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以下几点:

1.建议在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不要购买境外商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产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2.对物品的外包装表面要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注意酒精切勿大面积喷洒。每打开一层包装、在接触更内一层包装之前,都要对手和该层包装进行消毒。

3.尽可能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取快递包裹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戴一次性手套。

4.在拆快递的过程中,不要用手接触口、眼、鼻。全部操作完成后,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液)彻底清洁双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手消毒。

5.尽量不要将外包装带回家,拆掉的外包装、佩戴的一次性手套和口罩,在消毒后可以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6.物品如不立即使用和无冷藏要求,可在室外、窗台等干燥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无法用消毒剂进行消毒的,如瓜果和蔬菜等,应用自来水或蔬菜清洗剂反复清洗干净后食用。

7.如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咽痛、流涕、打喷嚏、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规范就诊。就诊期间主动向医生告知接触史、旅居史及网购物品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