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五一”假期运输4月28日启动 哈铁开行16趟插秧专列服务春耕生产

2022年04月27日17:0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27日电 (王莹)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铁路“五一”假期运输4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自4月28日至5月5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排,在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禁售无座车票、设置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做好劳动节假期运力和服务安排。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配合地方防疫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确保旅客有序流动。从严落实各项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尽可能采用无接触式服务,努力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果断调整涉疫地区列车,以中高风险地区为重点,采取“一日一图”,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减少人员流动和传播风险,对低风险地区旅客群众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精准安排运力及服务保障。根据三江平原方向插秧客流需求,自“五一”假期起连续增开16趟齐齐哈尔至抚远插秧专列,这也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连续第23年开行插秧专列,努力服务春耕生产,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运力保障。

主动对接企业运输需求,“一企一策”制定货物发送方案,加强节日期间电煤、春耕物资、重点建设项目原材料、粮食和重点抗疫物资运输,强化装卸力量和作业组织,努力实现每日装车1万车以上,累计运送援沪抗疫物资50批次1.1万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提供可靠运输服务。进一步发挥95306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线上办理优势,为客户提供24小时办理、网上全自助注册、运单追踪、网银支付、移动APP等服务,大力推广内交付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客户足不出户便可办理货物交收,实现“让信息多跑路、企业货主少跑腿”。科学优化货物运输组织,加强满洲里、绥芬河等口岸站集疏运组织和通关能力建设,坚持“人物同防、联防联控”,积极服务国际物流畅通和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