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发出首张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

2022年04月28日19:0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28日电 (韩婷澎)4月26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发出黑龙江省首张全国统一格式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通行证自启用之日起跨省互认,且省内有效,电子通行证与纸质通行证具有同等效力。

为统筹做好货运物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本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方便企业申领和驾驶员使用,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原则,组织研发了黑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网上办理平台,开通网上办理渠道。

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的收发货单位,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下载注册“龙江通”APP后,按照用户操作指南填报有关信息,根据重点物资类别向所属行业管理部门进行申请,审核通过后可通过“龙江通”平台线上获取电子通行证,并为驾驶员自动匹配对应运输任务的电子通行证,直接实现亮证功能。电子通行证在具有核验“二维码”的同时,还同步显示当前亮证时间(毫秒级显示当前时间动态跑码),确保照面无法伪造。

“龙江通”二维码

据了解,通行证重点保障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以及重点外贸企业物资运输。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行证采用人、车、货、行程绑定的方式,实行“一车一证一线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龙江通”平台已与身份证校验接口、道路运输证查验接口、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核验接口实现数据对接,可对相关信息自动比对,提高审批效率。申领通行证的企业、驾驶员、随车人员均应真实、准确、完整填报信息。如提供的信息不全、不准,将影响申报和审核工作,提供虚假信息的还将承担相应后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