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孔凡钰:让龙江成为孩子们“冰雪梦”开始的地方

2022年04月30日08:5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孔凡钰代表。记者 郭俊峰摄

在分组讨论现场,身着一袭冬奥会领奖服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孔凡钰让人眼前一亮。作为参加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运动员,刚刚进入休整期的她,心情依然不平静。党代会报告肯定了龙江体育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这让孔凡钰倍感振奋:“报告让我真切感受到省委对冰雪产业和体育工作的重视,我要抓住‘后冬奥’时代的难得机遇,苦练内功,扎实训练,以竞技体育助推全民健身,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更好地展现出龙江运动员的时代担当。”

6岁开始练习体育,5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两次征战冬奥会,孔凡钰虽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2017年在备战平昌冬奥会的关键阶段,孔凡钰遭遇严重伤病,左腿膝关节后交叉韧带断裂、内侧副韧带撕裂。在平昌冬奥会上,孔凡钰只能放弃苦练已久的三周台,选择难度更低的两周台,最终获得铜牌。备战北京冬奥会周期的孔凡钰,又一次因伤病手术。任汗水肆意挥洒,将泪水咽进肚里,孔凡钰不断努力恢复,一点点找回状态,甚至在本赛季拿到一站国际雪联世界杯冠军,顺利取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在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孔凡钰虽然因为伤病没有发挥到最佳状态,但是她告诉记者,为了践行“让每一次腾空跳跃,都为国家和家乡荣誉而战”的誓言,她已经拼尽全力。

“黑龙江冰雪体育运动在全国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从项目数量和运动员人数、开展的市地和单位数量,以及取得的成绩上来看优势都非常明显。”孔凡钰代表告诉记者。她认为,要在后备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把龙江冰雪运动优势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不断蓄积冰雪运动发展后劲,在积极发展冰雪产业的同时,为国家持续输送更多的冰雪人才。

孔凡钰说:“我的冰雪运动梦想就是从龙江开始的,今后我要更多地参与到青少年冰雪运动公益活动中,传播体育文化,传递运动热情,让这里成为孩子们‘冰雪梦’开始的地方。”(记者 闫紫谦)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