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宝泰隆牵头设立短道速滑发展基金 助力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07日20:4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7日电 (韩婷澎)2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后冬奥时代,为引入新模式、新思路进一步助力黑龙江省冰雪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宝泰隆于日前牵头发起成立短道速滑运动发展基金,首批已经募集资金2000余万元。

黑龙江省有天然的冰雪资源,也是中国冰雪体育强省。其中,短道速滑运动发展基金牵头发起人宝泰隆的总部所在地七台河更素有“冬奥冠军之乡”的美誉,先后走出杨扬、王濛、孙琳琳、范可新、张杰等10位冬奥冠军和世界冠军,并取得7枚冬奥会金牌、177枚世界级金牌、535枚国家级金牌、16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好成绩。

据介绍,宝泰隆此次牵头发起设立短道速滑运动发展基金,是要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支持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汇八方涓流,襄体育教育事业,支持和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在设施建设、文化普及、人才培养、人文关怀和社会服务领域践行投入,追求卓越,加快冰雪运动在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发展。

当前,我国冰雪运动的推广主要采取政府主导的自上而下的运动推广、民间自发的自下而上的运动发展,以及商业化的俱乐部会员制推广模式。此次设立的短道速滑运动发展基金是与几种相关模式相区别的基金会模式,即利用基金会整合社会资金,投入到基础体育教育第一线,实现投入、管理和培训一体化。

“基金会模式的核心在于整合多种社会资源形成巨大合力。”全国人大代表、宝泰隆董事长焦云表示,随着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在不断加强,乐于参与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企业和个人日益增加,把这些分散的社会力量集中在一起,将形成一股强大的推动力量,产生最大的社会价值和辐射效应,为黑龙江省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助力。

焦云表示,“实业报国、裕民兴邦”是宝泰隆的责任担当和情怀使命,企业也一直把履行社会责任和回馈社会放在心头,努力做一家有情怀有温度的企业。此次发起设立短道速滑运动发展基金是一个开始,未来会逐渐将相关成功经验在其他公益活动中进行推广。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