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一新: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 真包实联实现包联服务全覆盖

2022年05月12日08:1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王一新在全省市县领导干部包联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 真包实联实现包联服务全覆盖

11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市县领导干部包联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出席并讲话。相关省直单位、各市地、县区负责同志在主、分会场参加。

王一新指出,领导干部包联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是省委省政府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当前实体企业经营形势十分严峻的背景下,包联工作被赋予了更高的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实现包联服务全覆盖;要主动包联,应包尽包;要给企业送去信心、送去政策、送去服务,特别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帮助企业解决好供应链产业链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真包实联,切实为包联单位解决困难;要做到包联必到现场,与包联单位交心,把准核心诉求,把包联单位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情,认真分析研究,让包联单位感受到温暖、感受到信心,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王一新强调,要坚守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敢于、善于为企业服务,要说企业能听懂的话,要听得懂企业说的话。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敢于为企业服务、又清正廉洁的干部撑腰;各地要按照“四个体系”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各自包联机制,分层建立会办机制,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同步解决;要用好工业企业数字化管理平台,提高服务质效。他要求,在包联工作中,要统筹抓好工业企业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记者 孙思琪)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