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出台涉企执法“十不准” 探索“柔性执法”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13日09:38 |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10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香坊区2022年企业服务年活动的相关情况,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郭瑞军介绍了香坊区通过出台“十不准”探索“柔性执法”的相关举措。

郭瑞军介绍,香坊区执法部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原则,把权力落在清单上、晒在阳光下,开展阳光执法行动。在涉企执法中做到“十不准”:一不准干扰生产经营;二不准擅改检查要求;三不准检查无关事项;四不准违规行政处罚;五不准以不当方式查处;六不准违规授权他人实施查处;七不准以各种名目摊派;八不准违规约见负责人;九不准违规节前检查;十不准罚款与考核挂钩。

哈尔滨市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郭瑞军。

郭瑞军表示,出台“十不准”的目的是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和维护公共利益的总体要求,探索“柔性执法”的新理念,优化香坊区经济发展环境。为此,香坊区将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力度。选取企业关注的法律法规或法律热点问题,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宣传;进一步创新普法内容和方式,集中开展大型普法宣传活动,从而提升企业守法经营意识。

针对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易出现的违法违章问题,香坊区将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执法服务活动。建立调研走访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深入企业一线,想企业所想,做企业所需,将企业发展经营中涉及的法律法规问题讲清楚、说明白,真正成为服务企业的“贴心人”,营造起浓厚的“尊企、爱企、助企、帮企”氛围。同时严格执行“涉企检查执法”备案审批制度。坚决杜绝重复执法检查、随意执法检查等情况。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