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启动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

2022年05月13日19:3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根据2022年监督工作安排,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13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启动执法检查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杨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代会期间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许勤书记相关批示指示精神,听取了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实施军人地位权益保障法情况的汇报和执法检查前期准备和工作安排等。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到龙江实践之中,以法律的武器保障军人权益,用法治的力量提升军人地位,依法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支撑。要通过这次执法检查,褒扬军人军属牺牲奉献精神,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和军人使命感、荣誉感,有效激励黑龙江省广大官兵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守护好祖国的“北大门”。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通过执法检查全面提升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水平,进一步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凝聚起富国强军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把握检查重点,聚焦军人荣誉维护、军人待遇保障、军人抚恤优待等情况,通过执法监督推动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全面有效实施。要强化组织实施,把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紧扣法律制度、法律规定、法律条文开展检查,针对法律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了解法律实施情况,依法推动解决问题,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记者 闫紫谦)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