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千万尾鱼苗即将回归兴凯湖

2022年05月31日19:0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31日电 中俄界湖兴凯湖禁渔期临近,5月30日,黑龙江农垦震达兴凯湖大白鱼研究所积极储备大白鱼鱼苗千万尾,用以增殖放流,助力兴凯湖水产生物繁殖。

兴凯湖大白鱼学名翘嘴红鲌,是我国四大淡水鱼之首。黑龙江农垦震达兴凯湖大白鱼研究所经过多年来的不断研究、反复探索,已掌握了大白鱼批量繁育鱼仔的技术,同时也使兴凯湖大白鱼可以“游”出兴凯湖,在多种水域饲养。

作为兴凯湖流域最大的鱼苗培养基地,黑龙江农垦震达兴凯湖大白鱼研究所现储备了1000余万尾白鱼鱼苗,7000余万尾鲢鳙鱼苗,为兴凯湖禁渔期增殖放流做好准备。(韩婷澎、孙海淇、于金鑫)

图片由张弛、李默拍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