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绥阳林区现东北虎足迹

2022年05月21日12:4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21日电 近日,龙江森工集团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细鳞河经营所巡护员在对44林班进行巡护时,发现疑似老虎足迹,经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绥阳局专家鉴定,确认为成年东北虎足迹。

“在绥阳林区,虎豹公园范围之外各林场所几乎都发现过虎踪,就连距离虎豹公园最远的双桥子和细鳞河两个林场所也发现了虎踪。此次发现东北虎踪迹的地点距离虎豹公园足有150公里,这也显现出我们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东北虎豹工作的巨大成效。”黑龙江老爷岭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梁卓介绍。

发现虎踪后,细鳞河经营所按照公司的指令,立即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车广播、在主要的入山路口悬挂警示牌等方式,提醒职工群众不要单独入山,保护好自身安全,防止出现人伤虎、虎伤人的现象。

如今的绥阳林区范围内,尤其是虎豹公园范围内,猪鹿成群,虎豹频现,斑羚、棕熊、黄喉貂等不时闯入监控视频。

据监测结果显示,2017年10月以来,共监测到东北豹影像200余次、东北虎影像190次,经过花纹比对,分辨出不同个体东北虎10只、东北豹18只。(杨雪楠、高海生)

图片由龙江森工集团提供。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