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开展“童心向党”六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6月01日17:10 |
小字号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连日来,讷河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主题宣传氛围浓,心手相牵护成长

5月30日下午,讷河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组织各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爱心助成长,同心护未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广场户外电子屏循环播出未成年人保护公益广告,民政局、法院、妇联、共青团等部门结合职责职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家长和孩子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从小知法懂法守法,懂得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张贴宣传条幅20余幅,本地“声、屏、网、微、端”各类信息发布平台同步进行了主题宣传科普,为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持续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童心向党筑未来,多彩活动庆六一

讷河市多所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第七小学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艺起向未来”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通过特色中队展示、兴趣社团展示、教师才艺展示等精彩纷呈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师生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为学生们搭建了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市第八小学、幼教中心分别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成长规律,举办了师生趣味运动会和“同心筑童梦 同享趣童年”亲子运动会,在欢乐的比赛中为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共建联动进乡村,点亮儿童“微心愿”

讷河市共青团、青年联合会与爱心企业走进孔国乡进化中心学校开展共建活动,以“喜迎六一、童心向党”小画板描绘乡村振兴大蓝图为主题,与学校师生一起进行室外手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绮丽的梦想,共同绘制了一幅生动的画卷。活动中,共建单位和爱心企业为学校“希望小屋”的孩子们捐助了价值2千多元的书籍、画笔、地球仪等物品,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此外,讷河市还依托“开学微心愿”主题活动,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共为110名留守儿童发放微心愿礼包,点亮留守儿童小心愿。(宫芮 )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