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各级团组织春节期间募资关爱5700余名留守儿童

2022年02月07日08:3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留守儿童如何过好春节?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集中开展“青春暖流·情暖童心”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助力全省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充实的新春佳节。

节日期间,各地团组织通过文艺表演、互动游戏、发放礼包等形式,让留守儿童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为留守儿童提供公益性冰雪体育运动体验,让孩子们在赏冰乐雪中强健体魄。

齐齐哈尔、大庆、双鸭山、绥化等地组织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陪伴本地留守儿童过年;甘南、海伦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儿童面对面,一起唱歌、跳舞、绘画、做手工,教授孩子们安全知识,开展体育运动;哈尔滨、牡丹江、鸡西、大兴安岭等地组织社会爱心人士深入留守儿童家庭,送去新春慰问金、生活物资及用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整个节日期间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全省27个基层团组织,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开展献爱心活动,募集帮扶资金37.19万元,对接爱心物资3000份,累计关爱留守儿童5700余名。其中发放“希望红包”资助学生115名、“防疫礼包”服务乡村学生400名、“新年棉衣”温暖留守儿童1741名、“新年礼包”关爱困境儿童2530份,倡导576名大学生深入参加随家公益志愿者服务,关心陪伴1000余名留守儿童度过假期,为困难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记者 王彦)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