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绥化市分行开展“合规护航发展”主题文化月活动

2022年03月19日12:1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19日电 为扎实推动“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有力保障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2022年3月以来,农发行绥化市分行扎实开展“合规护航发展”主题文化月活动。

据悉,3月初,农发行绥化市分行举行“合规护航发展”主题文化月启动仪式,市县两级行全体员工参会,传达学习本次主题文化月活动有关要求,部署下步工作,凝聚合规共识,激发合规热情,为主题文化月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开端。

该行围绕法治农发行建设任务,开展“以案说法 以案说险”专题普法讲座,邀请绥化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杨树辉律师进行授课。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提高了法律意识,提升了依法合规能力,形成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同时,开展“学法知规”读书交流会活动,青年员工积极参与,主动“学法知规”,学习法律法规、研究内部规章。读书交流会向员工征集合规护航发展“金点子”,鼓励员工为合规促发展、提升制度执行力、强化合规风险防控等工作建言献策。

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根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统一安排,依托营业窗口和场所,以视频展播、文化展板、理念展示、风险提示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对金融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八项基本权益、维权救济方式、存款保险及征信安全等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广泛的教育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切实履行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厚植了“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风险合规文化理念。(王莹、孙颖超、朱佳华)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