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严打坑农不法行为

2022年06月05日07:5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哈尔滨市场监管系统聚焦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攻坚破难,精益求精,推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年初以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按照“三检八查一打”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以化肥、种子、农药、农膜、农机用油等为重点的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和严重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保障了全市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和农民利益,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5月底,全市共抽检各种肥料125批、农用油7批;实地检查在营农资生产主体56家、销售主体1217家,通过网络检查市场主体107家;对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行为加强检查,分别检查了445家和508家;在商标和价格检查中,分别检查了472家和637家,对其中存在价格违法的19家进行了立案查处,收缴罚没款近4万元;积极受理和处理投诉举报,回应社会关切,共办理4起投诉举报,为农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39万元;加大对不法行为的打击,现已立案22件,结案21件,向其他部门或地区移送案件线索2件。

在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57号公告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发出工作提示,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指导农资生产经营者有序复工,切实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坚持打防结合,针对一些不法商家以“定制肥”“非标肥”名义,虚标含量和成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消费提醒,希望广大农资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谨慎购买此类“客户定制肥”,并向公众揭示了商家为规避违法事实,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记者刘莉 刘瑞)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