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抚远市:开通双语服务助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来源:龙江营商
2022年05月20日13:44 |
小字号

抚远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全市优化发展环境的窗口和重要载体,认真贯彻该市委市政府推进现代化、国际化抚远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窗口服务国际化,逐步实现政务服务双语化,为中俄交流搭建新平台。

完善服务要素,拓展“双语”服务功能。完善双语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中俄双语引导标识9处,实现中俄文字交流无缝对接;根据外籍友人需求,印刷双语通关清单14项,让政务服务中心更接地气,为办事外籍人士提供语言无障碍服务,体会到政务服务的贴心,坚持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永远在路上,有效地解除因语言沟通带来的不便和障碍,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系统整合资源,设立“双语”服务岗位。为有效地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拉近与外籍人士和企业之间的距离,更有效地解决了办事交流困难,抚远市设立双语服务标识岗位,聘请职业高中专业俄语教师4名,通过文旅社团等社会组织以及政府部门梳理对外俄语翻译专业人才3名,打通开关后中俄经贸交流“最后一公里”,力促“最多跑一次”基层治理取得实效。

注重形成长效,扩大“双语”服务范围。为提升政务服务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抚远市将推动一次性告知单、审批流程、要件、规范和主题服务宣传单等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双语化,编印成册,供境外办事人员免费查阅。同时对综合窗口人员重点加强俄语培训,使之初步具备接待外宾的能力。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