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国网黑龙江电力:真抓实干转作风 优质服务惠民生

2022年06月0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牡丹江市博物馆指导用户优化用电方案并帮助排查设备隐患。房湘堃 摄

人民网哈尔滨6月9日电 “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提供的数据服务,既可以支撑我们企业的设备升级改造,又可以辅助我们节约用能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6月6日,七台河市宏伟石场总经理张可心对电力大数据增值产品——企业用能优化分析服务赞不绝口。当日,七台河供电公司与七台河市宏伟石场进行了电力大数据增值服务签约。

从筹建场区到购置设备再到投入生产,七台河供电公司切实落实国网黑龙江电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要求部署,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贴心服务,派出专业人员到宏伟石场现场办公,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宏伟石场原计划增设两台500千伏安变压器,七台河供电公司专业人员结合企业投入设备用能实际情况,通过能耗分析确定报装容量800千伏安即可满足用电需求,帮助企业实现用电节能增效,节省设备投入费用约4万元。

国网黑龙江电力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作为黑龙江省“获得电力”工作专班牵头单位,紧盯该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三年工作实施方案及2022年“深化提升年”活动工作安排,不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和获得感。

“电力服务专区的进驻是公共服务‘一站式’的体现和延伸,切实践行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方便企业和群众咨询了解‘获得电力’方面的相关业务,充分让市场主体获得体验感。”6月1日,在牡丹江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获得电力”服务专区窗口,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获得电力”服务专区入驻中心后,进一步提升了综合性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功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牡丹江供电公司按照国网黑龙江电力2022年市场营销工作统一部署,强化优质服务管理,加强渠道建设运营,迅速落地各项惠企便民政策,于5月31日提前完成牡丹江地区10家区、县供电公司“获得电力”服务专区进驻政务大厅工作,入驻完成率100%,切实实现企业和群众办电“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

2022年以来,国网黑龙江电力持续优化服务举措,贯通用电报装系统与政府项目审批平台,建立百大项目供电保障工作台账,专人对接、提前介入,提供管家式服务。大力推进用电“刷脸办”“一证办”,线上办电率达到99.12%,1至5月客户投诉率同比下降63.69%。6月1日,哈尔滨、大庆地区率先实现160千瓦及以下容量的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服务城乡全覆盖,10月底前将推广至全省范围。(王莹、解琳琳)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