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国网黑龙江电力多措并举助推“六个龙江”建设

2022年05月11日18:1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国网鹤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巡视输电线路,确保电网设备运行安全。 国网黑龙江电力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5月11日电 近日,国网黑龙江电力印发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和具体工作措施,以8个方面36项有力措施,为建设“六个龙江”、奋力开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国网黑龙江电力把学习贯彻落实好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工作方案充分结合国家电网公司决策部署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明确了“六个坚定不移”的工作目标,即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坚定不移推动能源转型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服务“三农”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要求所属各单位及时跟进属地党委政府相关部署,结合服务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公司高质量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落实措施。

国网黑龙江电力将围绕八个方面具体措施,推动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在公司落地见效。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健全保供长效机制,精准研判保供形势,广泛凝聚保供合力,做好各项重大保电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抓好人身安全管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深化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快推进新一代应急指挥系统建设;加快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持续推进城市配电网和农网建设。四是全面推动能源低碳转型发展。主动服务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建设,积极推进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建设,全力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能力,高质量推进电能替代工作。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提高农村供电保障能力,推进城乡服务一体化,推进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压缩办电时间,持续简化报装接电环节,持续降低办电成本,持续提高供电可靠性,持续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便利度;推进提质增效和改革创新。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全力提升创新能力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领导人员队伍,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一体推进“三不”,彰显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王莹、王鹏宇)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