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七台河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2年06月13日10:52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结合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全力促进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走深走实,6月8日,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成立5个督查组对区县和有关部门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全力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轮督查工作自6月10日开始至10月末结束,要求各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内业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区县、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开展督查检查。重点聚焦政府和部门层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推进大检查阶段工作情况;落实市安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的任务分解方案》情况;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的专项行动情况;对上级督查及各级各部门历次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闭合情况、对重大隐患问题依法依规实施处罚情况以及企业层面开展大检查自检自查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等。

《通知》要求,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配合市安委办综合督查组开展工作,不断推动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靠,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督查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和“双签字”要求,督查发现问题形成清单台账分别由组长和县区政府、有关部门分管领导或企业负责人签字认领,并逐项落实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要及时约谈有关责任人并向市政府进行通报;对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要现场提出处理意见,交由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记者 詹俊驰)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