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双鸭山市积极开展中小学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2年04月26日08:59 |
小字号

年初以来,双鸭山市全面落实《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关于整治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常态化、效果实的工作要求,加强统筹部署、严格检查督导,多措并举开展中小学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突出机制建设,细化工作方案,压实落靠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由市场监督部门牵头,联合教育、卫生健康、公安等多个职能部门组成工作组,督导检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应急处置培训等制度的运行情况。据了解,截至目前,双鸭山市已对全市20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开展了视频安全检查、巡查,发现有27家中小学校、幼儿园存在校园食品安全问题48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对接到的1起问题举报,已交由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处理。

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监管效能。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校外托管机构、校外供餐单位开展全面监督检查,严格查验校外供餐单位进货原料要求,严格规范和落实食品加工制作行为要求。推进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目前,已借助互联网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网络监督检查和巡查10次,做到监督检查、巡查无死角全覆盖。对检查巡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涉嫌犯罪的食品安全案件,由食品安全执法部门依法立案、严厉打击。

突出专项治理,强化依法处置。结合全市食品安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依法查处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违规食品的违法行为。整治排查时发现,在校园周边有违法销售行为,查获相关食品85份,并依法对经营者、生产厂商等立案调查。 (记者 韩庆权)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