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松北区组织召开危化、工贸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议

2022年05月14日14:5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14日电 (杨雪楠)5月13日,哈尔滨市松北区组织召开危化、工贸领域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议。全区危化、医药、涉氨制冷、粉尘涉爆、烟草等100余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自觉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做到“九个到位”,即生产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重点涉险环节风险管控到位,“三违”行为纠正到位,重大风险公示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安全技能培训到位,事故警示教育到位,应急演练组织到位,安全经费投入到位。各企业要全面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从根本上堵住漏洞、补齐短板、消除死角盲区,确保风险可防可控、隐患整改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做好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明晰企业主体法定责任和违法违规严重后果,牢固树立安全底线。二是严肃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照大检查方案,明确实施工作各环节责任人,全面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科学辨识安全风险,分级制定管控措施,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应急处置措施,确保风险管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四是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宣教,杜绝安全培训形式主义。五是及时上报生产安全事故,杜绝迟报谎报瞒报情况发生。

会议强调,各监管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对于此次大检查流于形式,自检自查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组织不得力、责任不落实,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不整改或导致事故发生的企业,将予以上限处罚。

会议还对房屋结构安全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及企业复产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