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300公里农村公路10月末建成通车

2022年06月15日08:5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哈市全力实施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建设300公里,力争10月末建成通车,为百姓出行和农村经济发展创造更加便利通行环境。

近日,记者在哈市巴彦县五四村农村公路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正在火热施工中。京抚公路至五四村农村公路,是巴彦县路网结构中的骨架之一,也是该县西南部区域链接京抚公路和哈北公路的唯一一条重要农村公路,近几年来随着社会车辆和重载车辆的逐年增加,加之道路超期服役,致使现有道路出现路基翻浆、路面破损等病害,道路通行能力差、运行速度慢、安全隐患大等问题日益凸显,给百姓出行带来困扰。“今年,哈市对此条公路进行改建,建成路面宽6米、路基宽7米的白色路面,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路基施工,预计8月底竣工通车。”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车辆通行压力,对消除安全隐患、方便百姓出行和农产品运输、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哈市交通局加速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提前谋划、安排部署、抢抓进度,采取周报表、月例会、约谈进度慢的县(市、区)等方式抓好协调服务,强化监督管理,督促各区、县(市)加快推进农村公路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哈市各区、县(市)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重视质量安全工作,树立工程建设质量是第一发展要务的理念,坚持建设标准,切实履行好技术指导和质量安全的监督职能,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加强施工全过程监管,确保按照评定的要求达到质量优良标准。”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随着哈市农村公路相继改造通车,农村公路串联起哈市周边的农业产业园,降低了农产品运输成本,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了大棚瓜菜、禽畜养殖等各具特色的农产品规模化开发和优势产业带的形成,成为加速‘以路促农、以路带富、以路兴业’的引擎。”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村公路的建设也打通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物流与电商深度合作,降低物流成本。(记者蔡韬 邢汉夫)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