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龙江公路质量提升工程超额完成今年任务

2021年12月06日08:2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江公路质量提升工程超额完成今年任务

记者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作为省委省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内容、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一号民生工程,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质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今年已完工1811.6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16%,年内完成投资41.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在安达市老虎岗镇,省道黑双公路穿镇而过,是镇里通往明水、青冈等地的交通要道。近些年,随着过往车辆增加,路面破损,坑洼较多。安达市老虎岗镇党委书记杨永春说,老虎岗镇有10个村,102个屯,今年黑双公路完成了升级改造,路面平坦宽阔,沿线百姓的生产生活出行更加安全、更加快捷了。

老虎岗镇只是黑龙江省众多受益区域的一个缩影。黑龙江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三年质量提升项目总里程3133.2公里,工程预算59.5亿元,覆盖全省12个地市、63个(市)县,维修规模之大、受益人口之众前所未有。省交通运输厅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举全系统之力,推进这项民生工程。提升路况质量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为民办实事的担当意识,提升了管理手段,提升了科技创新推广应用能力,实现了公路建设的新突破。

在建设阶段,省交通运输厅创新采取PPP建设模式,实现体制机制新突破;积极引进推广“四新”技术、开展动态设计,实现科技创新新突破;高效协调联动,实现建设速度新突破;积极开发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管理监测新突破;坚持立足实际服务民生,实现“为民办实事”新突破。

为了提升公路质量,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制定了《黑龙江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质量提升建设推进方案》,联合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了建设驻地推进组,深入研究技术、管理,全面掌握工程整体情况和细节,牢牢控制关键环节,全面踏查了解116个路段情况,累计行程6万公里,做到“零距离协调推进服务”,全力打响质量提升“攻坚战”。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质量监督分局在全省采用“市级监督省级监管”模式,适时开展各片区之间的交叉互检,为质量提升建设品质保驾护航。

普通国省干线三年质量提升工程预计明年全部交工,为人民群众打造出高质量的幸福路。(记者 狄婕)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