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实施水利重点项目“夏季大会战”

2022年06月15日07:4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水利厅印发《2022年全省水利重点项目“夏季大会战”实施方案》,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调度、集中力量,采取更有力措施,确保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速度和质量双提升。

  《实施方案》明确,本次会战自6月13日起至9月末止。在100天时间内,紧盯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三率”目标,确保会战期内已下达投资计划的项目开工率100%,资金到位率100%,各项工程进度完成率达到既定目标。

  据了解,“夏季大会战”重点项目主要包括鹤岗市关门嘴子水库、大型灌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 、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水土流失及侵蚀沟治理工程、主要支流治理等工程。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4亿元左右。

  《实施方案》要求,要成立水利重点项目推进专班,建立厅领导包保制及首席联络员制,各地同步建立包保制和推进专班。要紧盯抓牢“三率”目标,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抓工作调度、投资强度和项目进度,实现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见成效”。要确保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定期会商推动解决,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要充分利用创新措施和减程序、减时间、减环节、减接触的“四减”举措,为项目尽早开工创造条件。施工单位要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作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保安全促进度。要公开“晾晒”成绩单,省水利厅将对排名靠后的市县进行通报、督办、约谈等,对排名始终靠后的市县将向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发提示函。加快形成竞相发展的态势,力争9月末完成计划内容及投资。(见习记者 唐海兵)

(责编:张齐、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