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七台河市雨污分流工程进入“快进”模式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2年06月15日09:38 |
小字号

近日,七台河市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呈现“多点开花”的建设局面,市政府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完工。

雨污分流就是将雨水和污水分开,各用一条管道输送。雨水经过雨水管网收集处置,达标后就近排到渠水河流等天然水体中;污水经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水质达到国家相应标准后再排放。自去年全市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七台河市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建设进入“快进”模式,在去年完成24.25公里管网铺设任务的基础上,今年将计划铺设48公里管网。

市政府投资项目服务中心计划科负责人说:“今年项目的主要施工区域在市区内主干道,争取在10月末完工并恢复主干道交通通行。”

作为全市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中的重点民生工程,市政府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对雨污分流管网的改造,有效解决城市内涝问题。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有效解决低洼地段雨季路面积水严重、雨水倒灌等问题,还能减少溢流混流污水对天然水体的影响,避免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有效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记者 赵立波)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