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七台河市林长制进入全面推行阶段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1年11月29日08:44 |
小字号

日前,七台河市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市林长制办公室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七台河市按下了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的“快进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长制改革工作。市主要领导相继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市分管领导多次听取汇报,全程给予指导,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年初以来,市林草局着手制订《实施方案》,结合创森和森工行政移交等工作,搜集资源数据,请省级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办了5次座谈论证,学习试点地区先进经验,广泛征求县区、涉林单位意见,收到11条意见建议,结合最新要求和七台河市实际,进行了10余次修改完善。7月,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实施方案》;8月,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实施方案》。

9月14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七台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明确党政领导干部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目标责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奖惩严明、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

《实施方案》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督导考核和强化社会监督等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措施。今年年底,全市各级将全面建立林长制,形成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林草资源保护发展机制,建立市、县、乡、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林长制责任体系。设立市级林长、常务副林长、副林长,市级林长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林长制督导考核纳入林业和草原工作综合督查考核范围,对林长的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离任(任中)审计、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和对党政领导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的重要参考,并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单秉瑞 记者 解洪旺)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