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市开展涉老反诈宣讲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2年06月23日08:37 |
小字号

6月21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切实推动牡丹江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老年人预防网络诈骗、防假医假药诈骗、防保健品消字号产品冒充药品诈骗”宣讲系列活动,以有效提升老年人反诈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市老年活动中心为主会场,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和卫生健康相关领域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相关图片,结合真实案例,为现场老年人详细讲解了网络诈骗,以及消字号产品和保健食品诈骗等涉老领域高发的反诈知识。为扩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面,本次活动在人民公园、北山公园、江滨公园、南湖公园设立了四个分会场,市卫生健康委组织老年志愿者,联合基层公安部门反诈讲解员在现场同步开展了老年人反诈宣传活动,发放反诈宣传册2100余份,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扩大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增强了老年人防范各类诈骗的意识。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结合“老年健康宣传周”等主题活动,开展老年人防诈科普宣传,为全社会共同营造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提供助力。(王凯 记者 陶华)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