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许勤:履行人民政协职责使命 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2022年06月27日18:45 |
小字号

许勤在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专题协商会议上强调

履行人民政协职责使命

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黄建盛主持会议

6月27日上午,黑龙江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大豆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协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履行人民政协职责使命,进一步凝聚人心、集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2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大豆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协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大豆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协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建盛主持会议。陈海波、徐建国、李海涛、聂云凌、郝会龙、赵雨森、张显友、马立群、庞达、迟子建、韩立华、曲敏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曲敏汇报了“加强大豆优良品种选育和推广,促进我省大豆产业增产增收”专题调研成果,孙登林、侯信波、朱智、胡喜平分别围绕创建国家大豆技术创新中心、加强大豆种质资源保护和高效利用、利用盐碱地种植大豆、提升大豆种业创新能力作了大会发言。许勤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方面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更好促进调研成果、协商成果高质量转化。大豆种植关乎国家粮食安全,龙江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大力实施大豆扩种和产能提升工程,推进种业创新、标准化生产和品牌打造,努力在保障国家初级农产品供给安全上展现龙江作为、体现龙江担当。

许勤说,近年来,省政协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省委部署、紧贴民生福祉、紧盯重点问题,深度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提出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许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自信,努力打造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许勤强调,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高大豆产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稳定经济增长、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作出更大贡献。

许勤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切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弘扬正能量、画好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聚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省委、省政协机关负责同志,省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许勤、黄建盛等观看了政协工作纪录片《干出政协新样子,助力建设新龙江》。(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曹忠义 李国玉 摄影 邵国良)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