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总投资83.6亿 尚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完成核准将开工建设

2022年01月07日17:2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7日电 近日,尚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83.6亿元的黑龙江尚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通过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批复,项目前期工作收官,即将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尚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尚志市黑龙宫镇境内,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0.08亿千瓦时。

据了解,尚志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承担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优化系统电源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质量起到重要作用,将有效增加黑龙江省能源消纳能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抽水蓄能对所利用的水资源消耗少、无污染,可循环利用,提高了电力系统能源利用效率,具有节能和环境保护效益。

作为尚志市重点产业项目,抽水蓄能电站在建设期即可实现税收2.02亿元,经营期(70年)内每年税收可达2亿元,发电生产每年将增加售电税收基数6.8亿元。同时吸纳更多农村劳动力,带动服务业快速发展,推动资源优势转换成经济优势。(杨雪楠、孙健、王峰)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