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30名志愿者全力助力2022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

2022年07月08日17:4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8日电 近日,以“携手奋进新征程、助力龙江新辉煌”为主题的2022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哈尔滨举行。会议期间,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派出330名志愿者全力支持会议成功举办。

志愿者动员会议。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供图

志愿者动员会议。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供图

精心筹备 细化具体服务措施与方案

2022年5月,该行成立筹备工作专班,先后召开专题会议10余次,对具体工作进行调度指导,同时建立和完善领导责任、推进落实、督导反馈3个体系,全面对接大会方案部署,倒排时间表,细化具体服务措施。

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在省分行本部和哈尔滨地区各机构选拔出330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分设接待服务组、志愿者服务组和后勤保障组3个专项小组,全维度支持会场、驻地、机场(车站)等场所的接待、引导与保障等工作。组织志愿者参加培训,实地了解各项活动的场地环境,明确工作点位。全面查阅、梳理与会代表信息,形成标准化的材料库。制定了一系列应急预案并提前做好演练。

在6月30日举行的志愿者动员会议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张跃云说:“每一名志愿者都代表着黑龙江的形象,是一面旗帜,一个窗口。我们要深化服务,激发精气神,积极工作,充分展现素质和能力。”

志愿者为会议工作人员配餐。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供图

志愿者为会议工作人员配餐。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供图

辛勤忙碌 志愿者为会场增色添彩

会议期间,志愿者们每天五点就已经起床准备出发,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忙碌,午餐和晚餐经常在大巴车上解决,有时忙起来也顾不上吃饭。一些从事接机任务的志愿者,回到酒店已是凌晨三点半。他们是接待的最前线、服务的最前沿,统一身着蓝色制服的志愿者们构成了会场的一抹亮色。

住宿服务组纪海东表示:“这些天我见证了太多的志愿者小伙伴们无惧辛劳、热情服务的瞬间。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

材料组组长常春英说:“7月2日下午,高端峰会正式举行,看到与会代表面前整齐摆放的会议材料,看到在主席台两侧随时待命的志愿者小伙伴,作为材料组组长,我感到骄傲。我们奋战了15个小时,接待嘉宾及参会人员180人,发放资料400余份,同时完成了桌签打印、会场布置、防疫物品发放等工作。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了助力。”

引金融活水 全力支持龙江民营经济发展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与黑龙江省工商联密切交流与合作,共同搭建民营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为龙江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双方依托平台开展针对民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金融服务,广泛收集融资需求,并联合开展“金助民企”行动。

2022年以来,该行已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支持59亿元,给2.6万家市场主体“贷”去新活力,同时以投资银行数字化经营平台为依托,为750多家民营企业免费提供“飞驰e智”财务顾问服务,累计让利超过7000万元。(王莹、秦薏颜、姜子夜)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