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铁力市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1年08月10日14:0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10日电 铁力市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服务理念,贴近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携手会员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切实把工商联建设成为非公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非公经济人士的精神家园。

铁力市工商联多年来持续推进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企业家精神培育。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参加各类培训班及专家讲座、论坛,帮助会员企业科学分析判断经济形势,引导企业抓住机遇、找准方向,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铁力市工商联多次深入民营企业,进一步加强企业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铁力市工商联注重发挥促进企业发展作用,持续开展民营企业调研工作。下发网络调查问卷,深入了解疫情对全市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梳理企业共性问题,掌握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紧迫需求,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为接下来帮助民营企业发展、推动政策落实提供决策参考。搭建企业间的合作、交流、贸易平台,增加了本地企业间的往来与合作。进一步促进各方资源的有效整合,联合市人民法院开展了“万名干警走访万家企业”活动,走访铁力市辖区内多家企业,从法律和审判实践方面对企业内部管理及防范经营风险方面提出了建议,为民营经济发展积极营造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为发挥做好招商引资壮大民营经济的作用,铁力市工商联坚持发动会员企业积极寻找引商机遇,为保障招商项目顺利落地,积极帮助投资企业与政府各部门沟通协调,以为投资企业省时、省力、省事的工作原则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杨雪楠、殷鸽、顾泽怡)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