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鹤岗市分行持续助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2022年07月11日18:1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11日电 农发行鹤岗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要求,切实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信贷支持力度。2022上半年累计投放基础设施中长期贷款2.8亿元,同比增加1.9亿元,增幅212%。

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今年上半年共投放水利建设贷款6907万元,主要用于支持黑龙江省唯一纳入全国150项重大水利工程的鹤岗市关门嘴子水库工程建设,该行已累计为该项目投贷33007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减轻鹤岗市梧桐河干支流的洪涝灾害,解决鹤岗市城镇工业和生活供水日益增长的需要,有效改善当地地下水长期超采、地面沉降等问题,对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支持城乡一体化建设。上半年共投放城乡一体化建设贷款20255万元,分别支持鹤岗市净水厂和污水处理厂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分别向某净水厂移址新建工程项目投放贷款3416万元,该项目将满足鹤岗市城区不断增长的用水需求,提高城区供水安全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向某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和某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项目共投放贷款16839万元,工程建成后,将提高鹤岗市的污水处理能力,为黑臭水体消除提供水质保障。

支持农村路网建设。上半年共投放农村路网建设贷款875万元,主要用于支持鹤岗市2017年和2018年公路基础设施PPP项目建设,该行已累计为以上两个项目投贷30543万元。农发行信贷资金为鹤岗市农村公路基础设施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项目的实施有效缓解了鹤岗农村公路交通压力,极大改善了市区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进一步增大了鹤岗市公路网的连通度。(韩婷澎、李庆东、刘梦婷)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