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2年05月18日20:0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18日电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和普惠金融信贷产品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

“无论是在我们企业的初创期,还是成长期,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建行的大力支持。贷款利率自2017年的7.4%到2019年的5%,再到疫情期间的4.25%,直到现在只有2.2%,中国建设银行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真正帮企业于危难之际。”黑河北安庆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继光说。

黑河北安庆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省级“专精特新”科创企业。2017年,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推出小微快贷系列产品,该公司成为首家获得信贷支持的企业。几年来,在该行源源不断的信贷资金助力下,企业得以蓬勃发展。受疫情影响,下游部分合作企业及工程项目未能如期开工建设,导致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缺口,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受到较大影响,急需资金支持。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迅速组建服务团队,帮助、指导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使用建行‘惠懂你’APP线上申请100万元低成本贷款,短短1分钟资金就到了账。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企业授信10余笔小微快贷,为其节省利息30万元。

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将继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充分运用相关优惠政策,为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提供持久的金融动力。(韩婷澎、黄德明、秦薏颜)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